top of page

「畢馬威女子欖球超級聯賽」啟動新賽制, 華利被雞糊步步進逼

照片來源:香港欖球會

「畢馬威女子欖球超級聯賽」下半季實施「上游區」和「下游區」各4隊的競逐模式。衛冕聯賽冠軍法興銀行華利欖球會(華利)剛在今週遇上Eco雞糊鷹隊(雞糊)的強大阻力,幸好能以21-14力克宿敵。

這星期是今季所有球隊皆在同日取得達陣的大日子,Borrelli Walsh三軍會猛虎欖球會(猛虎)在Natixis香港足球會(港會)身上取得48-5的大捷,而九龍欖球會(九龍)走勢依然強勁,以41-15勇挫SCAA第一太平銅鑼灣鳳凰欖球會(鳳凰) 。Transact24大埔龍女子欖球隊(大埔龍)則小勝康維他城市星光隊(城市欖球會)15-5。

華利在上半場大部份時間圍攻雞糊的後防重地,球員兼教練美露(Bella Milo)率先在第15分鐘以達陣打破僵局,隊友蘇兒史密夫(Zoe Smith)也順利命中附加罰球。

雞糊的新西蘭外援梅婭(Greer Muir)獨闖龍潭,個人狂奔70多碼和擺脫多名防守球員後成功達陣,李紫婷的附加罰球也不負所託。

之後華利的顧思靈(Stefanie Cuvelier) 接應小將布迪妮(Kelsie Boutle) 大腳長傳,並助攻後上支援的新人碧比(Jade Birkby) 達陣,藉以 12-7 領先上半場。

易邊後雞糊火力全開並長時間在華利腹地製造險象,可惜多次的無壓力下失誤令所有努力徒勞無功。蘇兒史密夫在第13分鐘從30多碼外射入罰球打破下半場的悶局,雞糊在10分鐘後作出回應,潘慧欣的達陣和李紫婷的射門將分數追貼至 15-14。

氣勢如虹的雞糊卻遭到蘇兒史密夫的兩記罰球當頭棒喝,只能再次稱臣。

美露說: 「我們的開局較上仗理想,能控球在手和甚少犯錯,但我們騰出很多空間讓雞糊多段快攻,對此我們也未能好好防守。」

她續說: 「這場賽事各有千秋,對方嚴密的防守逼使我軍改變策略,我們要好好珍惜每個得分機會。」

雞糊主帥黎耀鵬認為縱使今仗令華利吃盡苦頭還是不夠並道: 「我們下半場苦心經營的優勢卻因自己的愚蠢失誤而白白浪費。我們絕對有能力取勝,只是關乎有多大決心。」

但他亦稱讚後備球員上陣也交足功課: 「潘慧欣和林嘉慧下半場上陣時同樣表現出眾,但我們並不能只指望她們,大家也要拿出一樣的拚勁。」

同日的「畢馬威女子欖球社區聯賽1」和「畢馬威女子欖球社區聯賽2」也激戰連場,猛虎二隊以49-0戰勝大埔龍二隊兼力保社區聯賽1挑戰盾不失。鳳凰以17-0撃敗港會後,也繼續緊握社區聯賽2挑戰盾。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