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港隊銀盾決賽敗走斐濟


照片來源: 香港欖球總會

香港男子隊在「珊瑚海岸七人欖球賽」最後一日比賽中雖然只取得一場勝仗,不過此行也獲益良多。

他們在八強先以14:19敗於Stars USA手中,但華將郭柏雅及利維尼(Jack Neville)的達陣不足以為港隊打開勝局。港隊其後在銀盾四強面對Lomavata Blues,憑保確特(Kane Boucaut)梅開二度為港隊取得勝利,以19:17躋身決賽。

港隊在決賽一度落後0:12,其後藉保確特及姚錦成的達陣追平,不過最終未能逆轉成功,以12:19落敗完成整項賽事。

港隊教頭莊保羅(Paul John)說:「雖然球隊成績未如理想,不過今趟也在眾多對手身上獲益良多。」

「我們首日的表現強差人意,進攻未能突破對方得分,防守更出現多次失誤,令敵人輕易得分。」

「球隊在銀盾決賽絕對有機會獲勝,只可惜未能好好把握。今年將有更多比賽機會,並會嘗試新的陣容,為各球員提供更多表現自己的機會。」

莊氏希望球隊可以吸汲取今趟斐濟之旅的經驗,為即將進行的「婆羅洲七人賽」及4月的「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作好準備。

他道:「經過今次賽事後我們必需改善球隊在壓力下未能打出應有水準的弱點。」

今年斐濟之行與去年一樣僅獲一勝,但球員在落後時永不放棄,仍堅持此最後一刻。

他總結說:「己方今次比賽表現並不失禮,和上年相比之下有所提升。」

他談及到女子隊及青苗培訓計劃(Podium sevens)的表現說:「兩隊也有出色的演出,特別是女子隊的發揮較預期好。」

Police大勝力爭衛冕的First Light Taveuni( 34:7)後高舉男子組銀盃冠軍寶座。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