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香港「Volvo環球帆船賽」代表「Scallywag」勢不可擋,以飛速直奔啟德


照片來源:Scallywag

上週六時,船長David Witt所帶領的「Scallywag」憑著在所羅門群島北面所抄的小捷徑,成功智取其餘六名對手,在離香港站最後1500英里的階段佔上莫大優勢。

而當中的成功因素,當然也有「Scallywag」旗下水手想把握最快抵港的機會,讓香港支持者引而為榮的成分。

在1300 UTC位置報告的前24小時,可以說是個非常關鍵的時刻。「Scallywag」在這段時間當中行駛了504.7英里,比位居第二的「Vestas 11th Hour Racing」與第三名分别多出整整25英里和77英里。

今日,三隊間的距離更是被「Scallywag」飛快的進展擴大——「Vestas」正落後76英里,而「AkzoNobel」也落後89公里左右,兩隊只能望塵莫及。

雖然可以說是勝劵在握,「Scallywag」全隊上下也不打算鬆懈。

「Scallywag」船員John Fisher表示:「其實我們前幾日落後了幾英里,所以我們參考了相關資料,改變了策略。這個決定顯然非常有效,而能夠當上第一名當然比落後的感覺好好多!」

「香港是我們的家鄉,所以能夠爭取到驕人的成績對我們來說比任何事更重要。」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