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香港以40-30擊敗肯雅,確保超級國家盃2017亞軍身份


照片來源: HKRU

港隊在「富豪酒店超級國家盃2017」尾場賽事中以40:30擊敗肯雅奪得亞軍,而俄羅斯在較早場次以42:11戰勝智利成功取得三連霸。

港隊甫開賽馬上狂攻肯雅,先由赫尼(Conor Hartley)及芬尼(Toby Fenn)連下兩城,再憑羅斯尼(Matthew Rosslee)命中各一記罰球及附加罰球,短短12分鐘便領先15:0。

肯雅上半場僅憑射手梅基迪沙(Darwin Mukidza)兩記罰球縮窄比數。

卡力加(Lex Kaleca)為港陣取得第三個達陣,再由羅斯尼中鵠附加罰球,比分拉開至22:6。

港隊的第二及三次達陣的功勞歸功於荷迪(Jamie Hood)和羅斯尼,他們在策動攻勢時做出明智的決定,並在適當時候傳球,為隊友製造更多空間突破。而利維尼(Jack Neville)首次擔任殿衛亦有優秀的表現,他的速度及閱讀球賽的視野令他能夠多番後上協助球隊策動攻勢,為隊友提供更多支援和令進攻更加流暢。

全場精華:

換邊後,肯雅憑伊甘比利(Philip Ikambili)的達陣,並且命中附加罰球,追近至13:22。

客軍下半場表現脫胎換骨,在50分鐘再次成功達陣,將比分拉近至20:22。

正當港隊陷入僅領先2分的險境之際,幸好此時姚錦成挺身而出,取得「富豪酒店超級國家盃2017」第二記個人達陣,拉開比數至27:20。

不過肯雅繼續表現出打不死精神,在5分鐘後以達陣作出回應,可惜未能射入附加罰球,仍以2分落後港隊。

比賽末段雙方繼續互相攻擊,港隊的赫尼梅開二度,加上順利命中附加罰球,拉開至34:25。

港隊得分後由肯雅在中場開球,主隊球員竟然在空中漏接,把球拱手相讓予客隊直搗黃龍,在餘下10分鐘時縮窄至30:34。

主隊其後獲判兩個罰球,羅斯尼成功把握機會將客軍反勝的希望破滅。

bottom of page